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2008 Lin, Li-Jen 加州行 - 重逢老友

10月間陳陵的一封信讓我改變初衷,參加了東海十屆校友畢業40年的再聚會,見到40年未見的同室老友李志翔,楊良淵,梁義光和林德成等人,相逢雖是甚歡,卻是良辰苦短,難能盡興,因而決定在原本於聖誕節到跨年期間赴美探視女兒的計畫中,加上再見東海老友的排程,可惜因時間不夠,只能造訪住在加州的楊胖和老胡,他兩夫妻的熱情款待,叫人難以忘懷。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點擊此處瀏覽其他照片)

零捌耶節北加行 故友熱情銘骨心
良夜乘纜下溪淵 陳酒憑欄話山陵
佳景連連欣遇鳳 德語綿綿滿山林
碧水打岸撥絃琴 立石伴吟夢中人
Friendship is God's Most Perfect Gift

共歡影子溪

25號下午和妻女三人由LA飛抵San Jose,楊胖和陳陵親到機場將我們接至他家,當天陳陵安排我家三人和她全家在影子溪(shadow brook)度過2008年的聖誕節夜晚,纜車、美酒、燭光、 佳餚、夜色、歡笑、深情、幽徑 ,在腦海植下無法刪除的一段。回顧過去疏與同窗連繫,在過完一甲子的歲月後,卻仍能有和昔日鄰床知友重聚的機運,耳邊不覺地響起詩歌「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的一段

AMAZING GRACE( 擊點歌名欣賞歌曲 click name of song to listen music)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美哉史丹佛

耶節隔日,吃完陳陵親手做的豐盛早餐後,由楊胖駕車、陳陵響導我們一遊曾經響往卻不得其門而 入的史丹佛大學(Standford University ), 看到美輪美奐的校園,不覺地婉惜大學時代曾經荒廢的時光,女兒還解嘲到多照幾張像就好比讀過這所學校。

楊胖和陳陵兩人這天穿著同為黃色的情人裝,還真讓人羨慕他倆的夫妻情深,不禁想起國語老歌「情人的黃襯衫」,歌詞還蠻可襯托畫面的寫照

懷念的歌曲 -【情人的黃襯衫 (擊點歌名欣賞歌曲 click name of song to listen music)

我的她穿著一件 黃顏色的襯衫
黃襯衫在她身上 更顯出美麗大方

我的她玲瓏可愛 又加上溫柔端莊
說不出多惹人愛說不出令人遐想,

啊~我心中的太陽 也是我心中的月亮
啊~我心中的星光 永遠永遠在我心上

我的她穿著一件 黃顏色的襯衫
黃襯衫在她身上 更顯出明媚春光


把酒話當年

27號楊胖和陳陵送我和內人到胡德林家敘舊,大學生涯的追憶,難脫老胡的故事,這次來美,再見老胡也算完成一項心願 。

把酒話當年,也釐清了一些模糊的記憶,像是大一時誰在吃午飯時發起下午溜課到後車站國際戲院看脫衣舞(不是老胡),大三寒假縱走中橫時有沒流浪到花蓮,向朋友借錢才得返回台中 (有) 。老胡有沒參加我的婚禮(印象不一樣、沒結論) ......... 歡謔隨著酒精蒸發而出,腦海不禁現出李白【將進酒】中行樂人生的幾句。

李白【將進酒】 前四句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 , 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 , 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 , 千金散盡還復來 .



笑傲走人生

28號老胡夫妻帶我和內人沿17里海彎到Carmel小鎮一賞悅目的海岸風景和別緻的小鎮鎮容。

碧水藍天、總是讓人心曠神宜、 拍岸的浪花隱約地響起電影「笑傲江湖」的插曲「滄海一聲笑」。 傲笑走一回人生,不是很瀟洒嗎? 每天大笑三回合有助身心健康!

【滄海一聲笑】 (擊點歌名欣賞歌曲 click name of song to listen music)

滄海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沉隨浪記今朝
滄天笑 紛紛世上滔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江山笑 煙雨遙 濤浪濤盡紅塵俗事知多少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賸 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癡癡笑笑

德林夢中人

此次來美,特別為老胡帶來一張有老歌「夢中人」的音樂CD片,以追憶當年在宿舍裡,老胡老愛以這首歌中「.... 活在沒有愛的人間,過一日好像過一年....」向我們告晚安,當時大家只能耐性聆賞入眠,這次見到胡大嫂和老胡的深情依依後,終於瞭解老胡尋尋覓覓的夢中人是誰,只是當時他倆尚未緣到相識,「我的夢中的人兒呀!你在何處?」所以有嘆過一日好像過一年,如果老胡那時在情字路上已緣到牽胡大嫂的手,晚安曲恐怕將是「甜蜜蜜」或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比較好入夢鄉。

懷念的老歌 - 【夢中人(擊點歌名欣賞歌曲 click name of song to hear music)

月色那樣模糊,大地籠上夜霧;
我的夢中的人兒呀!你在何處?
遠聽海潮起伏,松風正在哀訴;
我的夢中的人兒呀!你在何處?
沒有薔薇的春天,好像豎琴斷了弦;
活在沒有愛的人間,過一日好像過一年;
夜鶯林間痛哭,草上濺著淚珠;
我的夢中的人兒呀!你在何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